在向北加沙派遣坦克和地面部队两周半后,以色列军队进入了加沙最大的医院。以色列军方表示,这是针对哈马斯的有针对性的行动,他们认为医院内藏有哈马斯的控制中心,甚至可能藏有上个月从以色列被劫持的人质。哈马斯和医院工作人员否认了以色列的指控,但没有提供详细信息。

以色列国防军(IDF)表示,他们采取了避免平民伤亡的措施,并警告了加沙的相关当局,要求医院内的所有军事活动在12小时内停止。不幸的是,这一要求并未得到执行。哈马斯已被加拿大和许多西方国家宣布为恐怖组织。

加拿大总理贾斯汀·特鲁多对以色列-哈马斯战争发表了迄今为止最强烈的言论。他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发表演讲时表示,目睹加沙地区的人道主义悲剧令人心碎。特鲁多强调,即使在战争中,也有规则需要遵守,所有无辜生命的价值都是平等的,无论是以色列人还是巴勒斯坦人。他敦促以色列政府尽最大努力克制。

以色列总理本雅明·内塔尼亚胡对特鲁多的评论做出了回应。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,是哈马斯而不是以色列在故意针对平民。内塔尼亚胡指出,以色列在尽一切努力避免平民受到伤害,而哈马斯则在尽一切努力使平民处于危险之中。他呼吁文明世界支持以色列,打败哈马斯的野蛮行径。

此外,以色列国防官员表示,自哈马斯发动跨境恐怖袭击以来,他们首次同意允许燃料运送进入加沙地带,用于人道主义行动。此前,以色列担心燃料会被哈马斯截获并用于火箭发射。但近日,由于燃料短缺,加沙的医院电力中断,援助物资运送受阻。现在,联合国卡车将被允许在埃及边境的拉法口岸加油。这一决定是对美国的请求做出的回应。

请点击此处观看完整视频,了解更多详情:Israeli ground troops enter Gaza’s largest hospital